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长三角数字金融创新周绿色金融分会场活动举行 "浦发绿创"扩大绿色金融业务优势

浏览量:

      

  2022-09-22苏州新闻网 

  近日,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在苏州成功举办"绿融万物 共创未来""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创新周"绿色金融分会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长三角地区绿色环保产业相关企业与机构代表,苏州市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苏州中心支行、苏州银保监分局相关领导,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杨悦蓉,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峥出席会议。 

  杨悦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银企的绿金合作提供更多新方向和新思路,有效提高客户碳资产体系构建与权益增厚的业务能力。接下来,该行将进一步扩大绿色金融的业务优势,更好地推广"浦发绿创"的市场形象。 

  据悉,浦发银行绿色金融业务一直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活动现场,该行介绍了绿色金融服务方案3.0,以及在业务创新、产品设计方面的特色优势,并重点推介了该行绿色金融股债贷业务。 

  活动中,上海交通大学可持续金融学专家邱慈观做了题为《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的演讲。他从政策框架出发,以全局的眼光,广阔的视野,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的真知灼见。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李瑾进行了《双碳背景下的碳市场与碳金融发展》的主题演讲,介绍国内碳排放交易体系的发展现状、问题建议与发展趋势,并结合了企业和机构如何构建自身碳资产体系、增厚市场主体绿色收益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绿色发展中心副主任丁相彬以《构建双碳背景下绿色金融与产业发展的桥梁》为题,对银行未来如何用多元金融服务满足绿色产业发展需求以及如何创造良好的市场机制提出了新的要求,分享了绿色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