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传播金融好声音 弘扬金融正能量

浏览量:

  2022-09-29西宁晚报 

  金秋九月,全省掀起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高潮。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采用海报投放、视频制作、微信推送、讲解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宣传,营造了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氛围,传播金融好声音,讲好金融故事。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始终秉承"笃守诚信 创造卓越",以"全面建设一流数字生态银行"为愿景,以"根植高原,服务青海"为己任,全行上下缪力同心、拼搏进取,攻坚克难、破茧成蝶,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提升全民金融素养 浦发在行动 

  如何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在全省金融知识普及月举行之际,浦发银行西宁分行成立宣教活动领导小组,提早部署,紧密筹划,聚焦贴近社会公众需求开展教育活动,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结合受众特点,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教育,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围绕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化金融服务银行理财打破刚性兑付等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开展金融知识教育。 

  该行精心打造寓教于乐的"金融消保小知识""老年人防诈骗"等原创宣教作品,聚焦"一老一少",重点引导老年人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向青少年宣讲金融产品网络营销常见问题,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金融消费理念。 

  在线上推广方面,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图文链接等线上渠道作用,对内发动员工广泛转发,持续扩大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对外畅通新闻媒体线上传播合作关系,加大线上渠道推送力度。同时参与联合宣传直播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分享防金融诈骗、信息泄露的相关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升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在阵地宣教方面,依托营业网点,通过统一配置宣传海报、标识、标语等,规范电子海报屏,在厅堂营造宣传氛围,塑造‘一个画面、一个声音’宣传品牌。网点服务人员主动向进入厅堂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介绍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客户提升金融风险识别能力。 

  构筑金融机构与消费者 和谐关系 

  浦发银行西宁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该行将提升服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分行"一级头雁工程",积极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借助LED显示屏、金融知识科普墙等载体,向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讲教育、风险提示等,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让金融知识""及千家万户。 

  该行聚焦特殊客户群体,重点关注"一老一少",充分考虑特殊客户的特点和需求,网点设置爱心座椅,各网点厅堂统一配置便民箱、医疗箱、老花镜、轮椅等便老服务设施;设置爱心窗口,优先为有特殊服务需要的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同时,耐心帮助、指导智能设备使用困难的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让老年人想用、会用、敢用,进一步融入科技社会。针对老年人、学生等群体,开展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校园贷等方面的专项防骗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新媒体平台的优势,梳理金融诈骗案例及防范妙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画,向金融消费者提示自身权益和维护方式,切实提升公众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于数字金融的认知,提高了对该行线上渠道的信任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该行聚焦特定区域,积极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金融服务活动,通过金融教育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倡导"技术向善",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对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维权方式等进行广泛教育宣传。增强对无网点地区及无法到达网点人群的服务覆盖及教育宣传,通过金融消保政策解读,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对消费者反映的难点、焦点问题溯源分析,答疑解惑、消除疑虑,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从而提高社会公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全力构筑金融机构与金融消费者的和谐关系。 

  深耕细作 支持青海高质量发展 

  入驻青海10年来,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多举措支持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分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服务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立足点。2013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20浦发银行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了《金融支持青海省经济转型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围绕省内基础设施建设、海东工业园区、柴达木循环经济实验区等项目,推进银企与政府的合作,通过传统信贷、引进区域外资金、贴现、委托贷款、股权基金、资产管理计划等渠道,累计投放资金超1500亿元。创立了省内首个平滑基金——海东平滑发展基金,是省内第一批利用撮合融资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银行,也是省内第一家成功发行全国高新产业园区双创债券的银行和第一家成功发行金融债券(二级资本债)的银行,多次被授予"全省金融工作突出贡献奖"。在疫情期间,针对重大项目开复工,省内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省交通、水利、民生、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的顺利建成保驾护航,为青海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下辖8家机构网点,超200名员工,有力支持了青海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新起点新征程。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将恪守"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立足青海经济发展,创新绿色金融、能源金融新服务、新思路,扎根高原、服务高原、奉献高原,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浦发力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