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联合浦发银行昆明分行 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浏览量:

  2022-09-29春城晚报 

  “我家奶奶一听说家里的现金被老鼠咬了,太害怕了。还是拿到银行里存起来安全,还有银行免费提供的存款保险,存款有保障,安全又放心。”923日下午,一场用昆明“马普”演绎的幽默诙谐的脱口秀在云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进行了表演,台下数十名居民看得笑呵呵。 

  当天,由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主办,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承办,携手官渡区太和街道双龙桥社区居民共同开展的“护航新征程·存保伴您行——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暨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在这里举办。活动旨在推进存款保险制度深入实施,做好2022年云南省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程度,充分发挥存款保险在依法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稳定的区域金融环境。 

  在云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的存款保险宣传展示区,讲解员向社区居民普及宣传了各种有关存款保险的知识内容。随后,来自昆明本土的年轻脱口秀演员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幽默地诠释了存款保险的重要性。最后,还邀请了在活动现场的众多社区居民一同参与存款保险知识竞赛。 

   今年是《存款保险条例》发布实施第七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指导下,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存款保险专题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扩大《存款保险条例》及相关知识的宣传覆盖面,依法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有效提升储户信心,切实维护区域金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