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大力支持国产创新药生产

浏览量:

  2022-09-30金融时报 

  日前,贝达梦工场(浙江)医药控股有限公司获得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发放的中长期贷款,首笔2625万元,用于"盐酸恩沙替尼""伏罗尼布"两款国产原研创新药的生产。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仅用两天时间完成投放,跑出分行"医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速度" 

  据了解,由贝达药业研发的盐酸恩沙替尼是国产首个ALK抑制剂,也是中国第一款由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用于ALK突变晚期NSCLC患者二线治疗的1类新药,填补了国产ALKTKI的空白。伏罗尼布则是贝达药业享有全球专利的新一代针对肿瘤的多靶点小分子靶向药。为满足盐酸恩沙替尼和伏罗尼布两款自主原研药的高效生产,贝达药业下设的贝达梦工厂作为上述两款药物的生产基地。 

  今年1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浙江省"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2022年实施计划》,此次贝达药业的两款原研药生产项目列入省"4+1"重点项目清单。截至目前,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共对接省"4+1"重大建设项目22个,申报授信金额210亿元,其中已批复项目18个,金额超180亿元。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进一步聚焦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确保有专管、有对接、有反馈、有落实,坚实推动金融服务稳经济大盘各项工作,为浙江实现"两个先行"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