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为央企海外子公司发放可持续挂钩循环银团贷款

浏览量:

  2022-09-30搜狐新闻 

  日前,浦发银行成功为某大型央企的新加坡子公司合盛公司落地金额为6000万美元的可持续挂钩循环境外银团贷款。通过该行投行、自贸金融、绿色金融的通力协作,在探索创新业务发展的同时,成功满足企业海外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合盛公司是一家领先的专业天然橡胶供应链特许经营商,业务遍及全球。主要包括天然橡胶的种植、采购、加工和分销,以及合成橡胶和乳胶的分销。公司天然橡胶全球市场份额占比9%,其中轮胎板块天胶全球市场份额占比11% 

  据悉,合盛公司近日希望以银团贷款的方式为旗下近年来发展迅速的轮胎天然橡胶板块提供再融资和营运资金。浦发银行在获悉公司的银团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小组,上海分行与境外新加坡分行充分联动,先后克服了牵头行、代理行、律所及企业均在境外的种种困难,迅速完成该笔业务的相关授信流程。 

  该笔境外银团总金额共计3亿美元,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该行新加坡分行联合参贷6000万美元,占比达到20%。该笔银团为模式新颖复杂的可持续挂钩循环贷款,贷款利率挂钩企业节能减排指标评估情况,企业完成相应的节能指标达标后即可享受贷款利息优惠,贷款额度可循环使用。在这一过程中,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还利用自贸区的FTN账户完成了向境外企业的放款。之所以能迅速高效完成企业此次银团组建的相关要求,完全得益于浦发银行境内外分行间的高效协作,专业的投行业务能力、业内领先的自贸金融及绿色金融创新服务体系。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不断深入,浦发银行也将凭借自身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助力更多国内企业"走出去"开辟、拓展海外市场。在服务国家战略实施中更好地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