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文明有礼 你我共‘浦’"活动圆满收官

浏览量:

  2023-01-13新浪网

  不学礼,无以立。""是中华文化的核心,是人在个体与共同体之间的文化建构,是规范人们言行、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治理、展现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和手段。

  当前,浙江省正在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这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也是迈向共同富裕伟大征程的时代续写。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近年来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近日发布了《""里文明 浦发有礼》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浙江有礼"在该行的落地实践。此次,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联合浙江电台音乐调频,推出"文明有礼 你我共’"融媒采访活动,宣传报道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杭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司机孔胜东、金牌导游诸鸣3位浙江有礼文明使者,浙江音乐学院"文艺轻骑兵"、武林大妈、绿马甲、西湖文明出行护卫队、浦发银行杭州分行靠""青年5个志愿者组织文明有礼的故事。在采访宣传中,浙江有礼的春风迎面而来,文明使者的实践浸润心田。

  浙江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有礼"一直是浙江人骨子里深刻的文化基因。对中华优秀"礼文化""有礼"浙江传统的时代性继承以及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推动"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的重要历史基础。在"浙礼"中看见文明中国,是时代赋予浙江文明新实践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在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的行动中窥见"浙礼",是以"杭分之窗"展现"浙江之治""浦发样本"

  "本级先行、基层落地、人人代言、行业示范、区域展示",一幅全域有礼实践图正在浙江徐徐铺展。接下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还将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自上而下、由内而外开展"‘里文明 浦发有礼"系列行动,让"两个先行"在西子湖畔生根发芽、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