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保障民众药品供应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为企业"两保一稳"护航

浏览量:

  2023-01-13昆明日报

  近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成功发放一笔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为制药企业配合中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保障民众药品供应提供了坚实后盾。该笔贷款的发放,是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金融支持部分领域的技术装备改造投资、引导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政策的生动体现,获得了企业以及民众的一致好评。

  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全国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公司生产的感冒清热颗粒、桑菊感冒片、强力枇杷露、藿香正气水、通宣理肺、银翘解毒、清肺抑火等中成药被列入"两保一稳"成人用药清单。

  作为中国中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企业,云河药业自抗疫防疫初期就将全面及时服务民众用药需求列为首要任务和工作重心,克服困难,全面复工复产,加班加点提高产能,用"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的实际行动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放心用中药、用上好中药"的迫切需求,千方百计缓解当前群众买药难、用药难的问题。

  202210月,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为该企业发放了一笔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原料款支付202212月,国家防疫政策调整后,该企业所生产的感冒类中成药均被抢购一空,公司库存告急,保供生产任务迫在眉睫。但受制于产量剧增以及原料价格的上涨等因素,公司资金压力大增。在此情况下,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再次伸出援手,向该企业发放一笔项目贷款,及时缓解了其资金压力,高效助力其完成药品物资生产保供,为我省做好抗疫药品供应保障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贷款的发放,是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深入贯彻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有力实践。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表示,下阶段,分行还将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规模,重点支持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聚焦制造业发展的薄弱环节,用好用足现有金融扶持政策,积极帮扶前期信用良好、因疫情暂时遇困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