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成功堵截一起以补贴投资损失为由的网络诈骗

浏览量:

  2023-01-16中国网

  近日,浦发银行上海龙茗路支行在受理客户业务过程中,成功堵截一起以转账返补贴弥补投资损失为由的网络诈骗。在银行工作人员与警方的竭力劝阻下,市民沈阿姨和老伴儿最终识破了这一诈骗手法,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天上午,沈阿姨来到浦发银行龙茗路支行要求开通手机银行,以便领取之前投资亏损的补贴。银行工作人员感觉事有蹊跷,进一步了解得知,沈阿姨先前投资的P2P暴雷发生亏损,前几天有声称是该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其,为了弥补投资人的亏损,公司推出转账返补贴的活动。但需要沈阿姨提供银行卡号并且先转账1000元,转的越多,返还的越多,待开通手机银行后可以指导沈阿姨操作领取补贴。银行工作人员怀疑这是一起网络诈骗案件,于是极力劝阻并介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经过银行工作人员劝说,沈阿姨不再相信转账返补贴的骗局。沈阿姨离开网点后,浦发银行将该诈骗人员的微信号上报反诈中心。

  当天下午,沈阿姨再次来到浦发银行专程致谢,并特地写下感谢信。原来沈阿姨回家后,她爱人也接到了相似的诈骗电话,老先生受到诱骗想要转账,但沈阿姨通过银行的反诈宣传教育了解到这是针对老年人的常见诈骗手段,夫妻两个争执不下后沈阿姨报了警,在警察和沈阿姨的共同劝阻下,老先生终于醒悟过来,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市民,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不要向陌生人及账户汇款,充分核实收款账户。该行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培养提升一线员工的风险识别能力和敏锐度,并定期向金融消费者开展宣教活动,以生动授课等方式,关注重点地区客户的金融权益,聚焦"一老一少"等特殊人群,守护消费者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金融权益,守住百姓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