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浦发银行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浏览量:

  2023-01-16济宁财经

  浦发银行济宁分行依托科技赋能,为科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2022年,浦发银行济宁分行为济宁康盛彩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光大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分别办理瞪羚贷(信用贷款500万元,从搜集材料、审查审批到放款,周期较短,获得企业高度评价。

  以上两户企业是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的瞪羚企业,"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它们像"瞪羚"一样具有个头小、跑的快、跳得高的特征,但往往因风险缓释不足等原因导致其融资困难。企业因采购原材料资金紧张需要融资,但无合适的担保抵押而面临困境。浦发银行济宁分行在了解情况后,向企业推荐了浦发银行济宁分行的"瞪羚贷"

  浦发银行济宁分行面向具备高发展潜力的科技型瞪羚企业,制定了标准化的客户准入条件,提升了信贷投放效率。"瞪羚贷" 产品单户额度控制在500万以内(含),担保方式可为信用,为科技型瞪羚企业提供快速、灵活的金融信贷服务。该产品具有材料简单、审批快、线上融资、利率优惠等特点。

  浦发银行济宁分行通过面向科创客户提供创新产品,解决了此类科创客户的融资难题。此类客户产品有竞争力,但无合适的担保抵押,2022年浦发银行济宁分行推出了瞪羚贷、专精特新贷、科创快贷等信用贷款产品,帮助科创客户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