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汲取榜样力量 争做时代追"锋"人 ——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浏览量:

  

  2023-03-14搜狐新闻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养分。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期间,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发起"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系列活动,以火红的初心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火相传,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辽宁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党委与太保寿险辽宁分公司直属党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主题党建联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引导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崇高理想,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本次活动邀请到雷锋同志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老人和全国劳动模范、最美奋斗者一尉凤英老人,与全体党员干部追忆往事,追寻雷锋足迹,激励大家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雷锋纪念馆内,党员干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和多媒体影音资料等方式,阅读雷锋日记,领略雷锋成长轨迹,深刻领会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精神。 

  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党委班子号召全行以"雷锋领航·凝心铸魂"的党建品牌为引领,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敢为人先的闯劲、真抓实干的拼劲、持之以恒的韧劲、抓铁有痕的干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提质创新金融服务,展现报国为民的金融""范。 

  爱河护绿,"山城"文明的"环保先锋" 

  本溪分行联合本溪市水务局、宏宇电器和多个志愿者组织共计200,开展了"守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党员干部们集体身著带有雷锋形象的服装,井然有序地分布在沿太子河沿岸捡拾垃圾。大家干劲十足,为努力巩固山城本溪"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发挥著生力军作用,成为城市文明里的靓丽风景线。 

  警银联合,做市民群众的"反诈先锋" 

  分行营业部联合沈阳市交通警察局沈河大队一中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活动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走上街头,协助交警辅警做好交通岗人行横道文明通行指引和宣传工作。在志愿服务的同时,支部党员积极向大众普及正确投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防范诈骗风险。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沈阳分行保护消费者权益行动从未间断,近期,还被辽宁省公安厅授予"2022年度全省企业事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暨二十大安全保卫工作集体一等功" 

  金融为民,做服务邻里的"金融先锋" 

  浦发银行沈阳香港路支行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认真贯彻"党建引领、队伍联建、资源联享"的理念,扎实推进"党建+"邻里金融服务建设,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期间,该支行党支部会同党建互联共建单位、周边社区党委召开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弘扬雷锋精神报告会" 

  活动中,邀请革命老军人为大家做了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为党旗增光添彩》的雷锋精神宣讲报告。听完他的事迹,支部全体觉员感触万千、倍受鼓舞。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具体而直接的体现。雷锋精神,体现了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的思想内涵。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将持续推进全员学雷锋、全面学雷锋、全年学雷锋,践行"5 个向锋而行",将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五个内涵,深度融入党建工作、中心业务、思想教育、队伍建设、转型发展。做到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