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建设现代化首都都市圈 浦发银行更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浏览量:

  2023-05-31界面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已进入全面深化实施的新阶段。为更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围绕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一体化交通网络、产业协同发展等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发展注入活力。

  在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与城市现代化治理方面,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以银团、并购为抓手,大力承接重大项目,助力打造现代化首都都市圈,落地了北京隆福寺地区改造、北京工人体育场馆改造复建、动物园批发市场腾退、理想汽车全球旗舰工厂续建项目等一批北京市"3个100"重点项目;围绕"两区"建设,打造"i浦汇"跨境金融服务,支持全流程线上办理跨境结算、汇兑等业务,助力北京"两区"企业足不出户高效办理跨境金融业务。

  交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之一。为支持一体化交通网络建设,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围绕北京市"十四五" 时期交通发展规划与京津冀城际联络线整体布局,灵活运用PPP、融资租赁加保理等多种方式,加大对京津冀交通网络重大项目的金融支持,先后落地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京台高速、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PPP项目、华源电力张北风电项目等。

  为支持京津冀区域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凭借绿色金融特色服务,助力京津冀多个绿色新能源项目,贷款支持河北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的合盈数据(怀来)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建设, 为国家"东数西算"重要战略工程提供强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

  下一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将进一步抢抓新机遇,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中实现自身长足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