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媒体关注

深耕绿色金融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低碳发展注入新动能

浏览量:

  2023-06-01央广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浦发银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持续深耕"双区"绿色金融市场,通过发力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各类绿色金融工具,著重打造绿色产业融资平台,不断将金融"活水"引入绿色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和领域。

  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随著系列扶持政策的推出与消费潜力的释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迎来更多发展机遇。2022年,全国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同比增长86%,生产量均同比增加148%左右。为应对持续上升的动力电池装机需求,各大电池制造厂商都在积极转型扩产。

  深圳市某新能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池模组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主要从事锂电池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业务。为加速推动新能源汽车电池制造技术革新,公司拟在江西南昌新建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迅速反应,总分支行通力合作,异地分行紧密联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定制综合服务方案,向其生产基地投放信贷资源,解决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据悉,目前该行已累计为该项目发放超过8亿元贷款。该项目在建成后将服务华中地区新能源汽车企业,有力推进汽车产业的绿色转型升级。

  助力清洁能源产业链延伸

  从致力于甲烷类温室气体综合利用,到布局光伏发电,深圳市晟世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晟世环能")抓住国家绿色发展的机遇,不断探索科技创新的路径,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与市场拓展,实现清洁能源产业链的延伸。

  涉足清洁能源领域之初,该公司面临资金缺口大、设备要添置上规模、市场竞争压力等局面,也面临金融机构给予融资额度小、期限短、利率高的情况。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综合研究企业经营情况、团队风格、科技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股东支持力度等,以高效专业的服务,及时给予晟世环能6000万元法人设备按揭贷款,对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提供精准支持,成为晟世环能发展背后的坚实力量。

  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加大对清洁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绿色制造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创新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充分满足绿色产业多元化融资需求,为"双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金融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