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推广小额贷款保证保险

浏览量:

  524,深圳市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启动大会暨现场签约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等18家银行代表,11家财产保险公司代表,110多家小微企业代表参加。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国任财险签约银保合作协议,并与参会小微企业代表举行了集中授信签约仪式。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深圳市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据介绍,在深圳共有逾20万家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而科技创新型企业在信贷融资时往往面临着“轻资产”、“缺乏抵押物”的难题。 

  “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是由浦发银行与人保财险先行先试,于20166月推出的“科技保险贷”产品。该产品采取银行和保险公司共同参与的、市场化运作的贷款风险分担机制,借助保险公司为企业提供信用保证保险,提高企业增信,为一批缺乏抵押物的高成长科技型企业提供了信贷融资支持,有效化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该产品在银保合作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起到示范效应,荣获了深圳市2017年度金融创新奖三等奖。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该项目已经服务了323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授信超14亿元。 

  为更切实有效地服务企业,深圳市科创委出台了科技保险补贴政策,科技型企业购买信用保证保险最高可获保费金额最高50%的补贴,这又进一步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贵”的问题,有效节约企业融资成本。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浦发将大力开展产品创新与制度创新,围绕高科技企业构建科技金融生态圈,持续深耕深圳创新创业的沃土,为服务国家的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