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联合中央结算公司,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支持星展(中国)债券发行

浏览量:

  319日,浦发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联合中央结算公司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支持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发行20亿元二级资本债。相较于传统方式,运用区块链技术能有效降低发行环节信息不对称,防范数据篡改风险,实现发行数据可追溯、过程可审计,提升了债券发行的效率及安全性。 

  在发行过程中,浦发银行与中央结算公司共同建设联盟链,各方业务及技术团队通力合作,聚焦信息披露及配售等环节设置多个区块链节点,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债券发行过程。 

  去年12月,浦发银行与星展银行在上海市—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签署了《金融科技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在数据治理、开放银行、区块链技术应用、智能化风险管理等领域开展探索与创新。本次债券的发行不仅为星展(中国)补充了资本,也是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成功探索,为沪新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动能。 

  作为总部在上海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银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应用,是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坚定实践者,金融科技实力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位列英国《银行家》杂志“2020年全球银行1000榜单第20位,美国《福布斯》杂志2020全球上市企业200065位。目前,浦发银行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以上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