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浦发银行提升“无接触”融资服务能级

浏览量:

  

  3月以来,受新一轮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压力。浦发银行及时出台疫情纾困政策,通过“浦慧税贷”等线上经营性贷款,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践行普惠,提升 “无接触”融资服务能级

  “浦慧税贷”是浦发银行利用大数据风控技术,面向小微企业主的一款产品,具有“融资成本低、覆盖客群广、申贷体验佳”等特点。小微企业连续稳定开票即可申请,起贷金额1000元,最高300万元。2020年10月推出至今,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主近4.5万户,累计发放贷款超过250亿元,其中2022年已发放贷款近80亿元,疫情期间融资服务也不间断。

  据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浦慧税贷”依靠互联网与大数据风控技术,在获取客户充分授权基础上,引入税务局纳税数据,并综合企业及法人个人双征信,建设起完善的数字化风控模型策略及反欺诈风控体系。为小微企业主提供“全流程在线、全自动化审批、全数据化管理”的在线信用融资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客户经营数据持续开展贷后预警和管理,有效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精准施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为降低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浦发银行主动下调利率,切实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有效缓解了客户财务负担。客户从申请到放款几分钟即可完成,并且随借随还,极大的提高了客户贷款体验。  

  疫情期间,在上海从事家装生意的陈先生陷入了资金周转困境。该客户经营的一家家装公司成立已超过4年,前期经营情况一直比较稳定,年营业额超过1000万元。自3月上海疫情以来,项目销售及施工基本停滞,但仍然需要支付门店租金、员工工资、物料结算款等资金周转成为目前最大的难题。面对客户的此类问题,浦发银行针对上海等疫情严重区域,灵活调整“浦慧税贷”准入策略,对于前期经营稳定,但疫情期间经营连续性存在问题的客户给予专项审批政策。目前已为陈先生提供“浦慧税贷”授信120万元,解了陈先生燃眉之急。

  浦发银行作为上海金融国企,将在战“疫”考验中主动作为,始终践行普惠金融责任,通过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宽限期政策等措施,缓解客户资金周转压力,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共度难关,全力支持打赢上海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