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关于浦发>新闻动态

浦发银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浏览量:

   2022年5月6日下午,浦发银行党委召开上海地区各机构党委及党员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处于攻坚的最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浦发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扎实有力的行动,把“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到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要强化宣传引导,坚决同错误性、煽动性言论作斗争,积极发出正面声音,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二是防控举措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不断提高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确保闭环管理到位、资源保障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宣传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带领干部员工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开展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加强对抗疫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四是加强对广大员工的关心关爱,分层分类关心好驻场人员、阳性患者、有基础疾病的员工,以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为抓手,切实当好贴心人。五是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要从场所日常消杀、员工每日检测、办公场所“三区”划分、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前瞻谋划、提前落实,有序、逐步推进上海地区营业网点的开放。

  同时,浦发银行根据市国资委“工作提示”,通过公文系统、微信工作群等形式迅速转发通知。上海地区各一级机构党委通过公文系统、邮件、微信群、线上和线下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覆盖全行1412个基层党组织和21697名党员(其中上海地区党员4453人),退休党员全部参加学习,做到党员传达学习全覆盖。

  通过学习,总行和上海地区各机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态度鲜明,对“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系统全面部署,为进一步打赢疫情攻坚战凝聚了磅礴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必将鞭策广大党员和员工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拼搏的精神投入到疫情斗争。下一步,上海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按照党中央和上海市委的部署,当好宣传员、当好示范者、当好贴心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特殊时期体现“浦发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