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浦发>集团旗下企业>浦发村镇银行>浦发村镇银行简介

浦发村镇银行简介

  浦发村镇银行是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而发起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自2008年在四川绵竹发起设立首家浦发村镇银行以来,截至报告期末,共计在全国19个省市设立了28家浦发村镇银行,其中七成以上机构分布在中西部和东北部。浦发村镇银行始终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支持小微”的办行宗旨,在服务对象上以“三农”客户和小微企业为主,为支持区域经济发展、解决三农小微客户融资困难、提供优质农村金融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浦发村镇银行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集团发展规划,坚持“小而美”目标导向,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坚持“小额分散”经营原则,扎实推进客户经营,努力实施结构调整,切实推动转型发展,保持稳健经营,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效,其中有5家浦发村镇银行获评“全国百强村镇银行”称号。